一片无用的青苔。

关于婚姻十五问 01

郭子健×秦明。

实现了由年更到半年更的里程碑式转折呢… @山雨欲来风满楼 

问题出自纽约时报的《关于婚姻十五问》。

      仪式过后的聚会上,每个人都喝了一点酒,气氛活跃了起来。大宝提议了这个游戏,郭子健没能拒绝她和同事们脸上明晃晃的期待。至于秦明,爱人和朋友们围绕在身边无疑让他觉得安全又舒适,于是他向郭子健靠近了一点儿,罕见温和地也接受了。大宝在他们对面摆出正襟危坐的架势——她几乎要成功了,如果不是脸上夸张的笑意出卖了她的话。不管怎么说,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1.我们要不要孩子?如果要,主要由谁来负责?

      “……我想,不管从法律还是生理特征上来说,我们都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吧。”郭子健有点迟疑地看了她一眼,秦明依然没有说什么,可是谁都看得出来,挖苦的神色简直要从他的眼睛里溢出来了。

      大宝绝望地闭了闭眼:“还是考虑一下吧。如果有一天法律允许的话,会不会领养孩子?”

      “不会。”这次秦明先开口了,郭子健看上去丝毫都不意外。他只是认同地点了点头。

      “我想我们的工作让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来养育一个孩子。而且有时会有危险,谁也不能保证意外不会发生…”郭子健听到秦明这样说着。他明白他的意思。秦明注定要用一生去治愈自己的童年,因此没有必要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他不动声色地将手覆上秦明的手背。不过伤口是会痊愈的,好的事情也会出现,而他无比荣幸秦明能够允许他成为这些好事的一部分。

      秦明看了他一眼,话锋一转:“…而且郭队长很多时候没法让人放心,对于我来说,保证他照顾好自己一定比养大一个孩子有成就感多了。”

      郭子健知道秦明又翻起了他卧底时期的旧账,这样的秦明有点可爱,他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一本正经地补充道:“是的,保证彼此照顾好自己一定比养大一个孩子有成就感多了。”

—tbc.—

2019-06-23 热度(9) 评论(1)
评论(1)
热度(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