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无用的青苔。

合法关系

郭子健×秦明。

写作周年庆读作周年复健。人生哪里有什么搞西皮,不过都是在北极点站桩输出罢了(不 @山雨欲来风满楼 。

      “智慧确实是人类的最大天赋。但是,人们往往在追求智慧时,忘了爱的需求。”

      “秦明?”

      “秦明。”

      秦明猛然惊醒时天还蒙蒙亮,病房里昏暗,因此他顿了一下,手指被虚虚地握住的触感才让他意识到方才的声音并不全是梦境。

      他下意识地顺着那触感望过去。郭子健修长的手指与他的相交握,无名指上那枚素得几乎有些寡淡的戒指在这样的房间里发着细微又黯淡的光。下一眼他才看到郭子健的眼睛,那双眼睛现在睁开了,于是秦明觉得自己又重新看到了世界上最明亮的东西。

      距离他和郭子健确定合法关系已经过去一年了。相较于虚无缥缈的“爱情”,这份关系对于他们而言显然意味着更加重要的东西。比如婚后财产的界定,以及在对方的病危通知书上签字的资格。这听起来沉重而不详,却是他们必须要考虑的事情。

      迫于职业,他们都不能将戒指随时戴在手指上招摇过市宣告爱意,郭子健却依然记得初次为秦明套上戒指的时候。他常常觉得那是他人生中为数不多值得骄傲的时刻,秦明向他伸出手,他们的周遭仿佛浮着伊甸园金色的湖水。他自然也记得昏迷前挣扎着从贴身口袋里摸索出戒指戴妥时的心情。

      于是此时他望着秦明,突然感到心惊——当秦明在他的病危通知书上签字的时候,他的手也能像平日握着手术刀一样稳吗。他再也说不出话来,甚至要觉得一切都大错特错了。

      而这时秦明开口了。秦明一向自诩悲观又不近人情,可这时他在郭子健眼中近乎“善解人意”这个词的一切总和——

      秦明一开口的时候声音有些沙哑,但很快吐字便清晰又坚定了。他说:“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我若将所有的周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

      郭子健明白自己不必再说什么了。他将秦明的手握得更紧了一点。而秦明也理所当然地回握住了他的手。

—END—

2019-01-28 热度(16)
评论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